• 暂无子栏目导航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一行莅临我院慰问教师并调研

浏览次数:431     最后修改时间:2013-11-29 10:11
字体大小 默认
  • 默认
  • 13pt
  • 14pt
  • 15pt
  • 16pt
  • 17pt
  • 18pt
  • 19pt
  • 20pt
  • 21pt
  • 22pt
  • 23pt
  • 24pt
  • 25pt
字体颜色

默认

  • 默认
背景颜色

默认

  • 默认
      9月6日,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一行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慰问教职员工, 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围绕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问题进行调研。

     下午4时15分,朱小丹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清、院长劳汉生的陪同下,察看了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迅达电梯公司在全国率先建立的电梯技术学院及电梯实训基地,并对我院教师代表、实训中心主任陈玲玲副教授进行了慰问。朱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了鲜花,他亲切地询问了她工作、生活情况等。朱省长与瑞士迅达(中国)电梯校企合作总监,高级工程师、电梯技术学院院长李志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电梯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教师队伍、技能鉴定和学生就业等情况,还试乘了学生们亲手组装的电梯。听到毕业生十分抢手,看到老师精神面貌好、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朱小丹十分高兴,并强调要及时总结成功经验。

        下午5时,朱小丹一行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19人)以及广东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2人)进行了座谈。省政府秘书长李锋、副秘书长江海燕、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等一起参加座谈。副省长陈云贤参加活动并主持2013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清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她指出,近几年来,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科协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以机制创新为引领,大力倡导和实践"四个"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办学空间、办学规模、办学质量的的大跨越,学院不断深化改革,办学机制活;校企深度合作、就业质量高;加快转型升级,社会声誉好。我院教师代表方轮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

         在听取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朱小丹作了重要讲话。

         朱小丹指出,就业是民生大计,从这个角度看,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民生教育"。我省职业教育方兴未艾,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既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发展走向科学发展轨道的具体体现。当前,广东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转型升级后的新产业迫切需要大批高技能人才。职业教育发展得如何、高技能人才培养得如何,最终能不能打造出一支高技能人才大军,某种程度上,将决定广东转型升级的成败。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从事职教事业的教师要深化对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要意义的认识,努力做好这件意义非凡的工作。

        朱小丹强调,要大胆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全国领先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转型升级的需求以及就业需要培养人才。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做好中职与高职、普教与职教的对接。进一步完善职校的招生、办学、实训、就业、继续教育、资质认证一条龙人才培养机制,注重抓好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激励年青人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国梦"培育新一代高素质人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把广东职业教育打造成国际化的职业教育。

        朱小丹还强调,广东要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关键是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队伍。职业教育教师要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掌握全新的职业教育理念,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教学、实训水平,努力成为广东职业教育大军中的光荣一员。 (党委办公室)

省长朱小丹与我院领导亲切握手

朱小丹省长对我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试乘学生们亲手组装的电梯

参观电梯实训基地

与我院优秀教师代表座谈

朱小丹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朱小丹省长与我院领导合影留念

操作成功!此窗口3秒钟后自动关闭!
立即关闭